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像那些事  

2013-04-17 15:03:07|  分类: 梅子的镜头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

    说起拍人像,自认为是没有底气,也没有资历谈这个的。因为自己根本没有拍人像的两把刷子,甚至经历都很少。平时一般都是猫在公园随便的拍拍花花草草,人像是各种的原因很少拍。

    记得第一次拍的一组人像,还是在公交车上,用手机装作发短信偷偷拍人家睡觉。传上来后,就有好心的博友提到侵权的问题,当时的自己也很迷茫,所以对此更加心虚起来。以至于很久,都不敢再拿镜头对着陌生人。

    再后来,不停的看到博友们拍人像。

    棚拍、摆拍自不必说,那个是人家心甘情愿。也看到很多大师拍到的生活中很多精彩震撼的瞬间,这个世界,有人有故事的画面是可以如此打动人。于是,心里又滋生出激动来。   

    记得天花大师曾经的劝告,大意就是:大胆的去拍,又死不了,大不了不让拍就不拍嘛。说的也是,但即便如此也是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,很多次,我仍然没有勇气去拍。即使拍了,大多也是偷拍。

    终于一天,鼓起勇气背起相机跑到火车站广场拍了春运的图片。那时才发现,当你不再顾忌别人的眼光时,同时也感觉到别人并不是你想象的冷漠不可接近。

 

 

    就比如下面的大爷和美女。

    开始,我不好意思打扰人家,远远的拿镜头瞄着,但他们发现我后却十分友善,甚至还投来微笑,让人感觉拍人像并不是想象的猥琐,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开始我还偷偷蹲在花丛的后面蹭拍这个女孩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,还是被她发现,但那灿烂的对视一笑,让人觉得人与人之间是那么的温暖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起初,大叔大婶正沉浸在音乐里。我心虚地按下快门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叔翻着眼睛发现后,更加沉浸在音乐里,并没有表示一丝的反感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还有这位大叔,发现镜头对着他后,唱的更加投入、兴奋,呵呵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看这位男高音,发现树后面举着相机的我,嘴巴张得更大了。

人的快乐可以相互传染,我微笑着对他举起拇指,静静听他唱完这曲才离开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梅子的分割线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还有一些时候,更多的是不愿打扰别人那一份独处的世界。
     不管他此时是快乐、是烦闷。
 
 
 
 
瞬间,女孩消失在眼前。只是因为喜欢那红色上衣的身影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这也许是劳累后最惬意的时刻。悄悄的,按下一张就赶紧离开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也许她又找回到了童年的快乐记忆,多么美好的画面,匆匆按下,不好意思逗留打扰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工作后的小憩,是老人最美妙的时刻,坐在旁边椅子的我,侧身偷偷咔嚓一下,心虚的离开。
害怕老人会讨厌陌生人的镜头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这样的时候按下快门,我依然的心虚,依然害怕看到别人排斥、反感的目光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小女孩发现镜头时怯怯的眼神,让我不忍心再拿镜头对着她。

人像那些事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
 

 

 

 

    PS:拍人像是快乐的,也是困惑的。说到底,摄影的各个题材都一样,都是种记录。我不太清楚关于人像的侵权细则,但我会永远保持那份善意和简单的初衷。

    关于拍人像,元芳们,你们怎么看?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(图文:梅子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6)| 评论(4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