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  

2011-06-10 12:42:40|  分类: 在路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  人和每一个风景都是要有缘分的。这缘分来自一份心情,来自不同的季节,来自变幻莫测的天气。

   和玉龙雪山相约则更需要一种缘分。

  

   上山前,天已经是阴沉沉了,听导游讲这样的天气几乎是不可能看到玉龙雪山了,很有可能是雾茫茫一片。听到此,很多人开始沮丧起来。大巴在一片牢骚声中兀自前行着,不远千里的赶来,谁都不可能因为天气原因掉头而回。

   车里的我,或许对她有着太多的期待,阴霾并没有阻止我贪婪的想象。

 

   正想着,车缓缓停下来,雨也开始哗啦啦下起来。大家嘟囔着,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候。终于我们换乘缆车到达了云杉坝。在这里,是一个很好观赏点,如果可能玉龙雪山会清晰可见。只是此时。雨却越下越大。

   云杉坝的周围密布着原始丛林。林间倒放着腐木,长满青苔,因为交通的不便,它们就这样寂静地躺在这里。
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

   放眼望去,玉龙雪山被白茫茫的水雾笼罩着,隐约可见一些山脊。但是,怎么也见不到那美丽的白雪皑皑。倒是坝上那些苍劲葱茏的原始森林愈发显得楚楚动人。

 
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

   雨时大时小。隐隐约约,玉龙雪山终于揭开了一小块神秘面纱。虽然宛若雾里看花,但已足以撩起旅人的热情,不时听到人们的欢呼声,心情也随大家一起雀跃起来。转而,又渐渐被她所震撼,仰视着她,心情渐渐陷入一片宁静。

  

   这里曾经是纳西男女的殉情第三国,也叫“玉龙第三国”。传说纳西的年轻男女如果在玉龙雪山脚下的云杉坪殉情,他们的灵魂就会进入玉龙第三国,得到永生的幸福。

   在我的周围,在这些茂密的丛林里,不知有多少纳西情侣在这里演绎过令人震撼的爱情故事。这里也许就是那些殉情男女的世外桃源,是他们流放爱情,超脱爱情的梦想国度吧。

   也许正因了这些动人的爱情故事,此刻的玉龙雪山显得更加神圣,让人动容。
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  老天仿佛和我们开了个玩笑,刚下山,雨就慢慢停了。转身间,突然远远望见白雪覆盖的玉龙雪山,忙喊大家一起看,同行的伙伴都拿出相机争相把玉龙雪山的曼妙身姿留入镜头。老天不辜负我们这样一群期待的人,终于,玉龙雪山用她独有的安详与美丽再一次勾回了我们留恋的眼神。

 
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【原】情迷玉龙雪山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

   旅途总是隐藏着未知的惊喜。就像面前的玉龙雪山,她沉默不语,却给我带来了惊喜和震撼,唤起我再来的奢望。

   所以,当我每次背起行囊,总会心怀美丽的期待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文:梅子)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8)| 评论(2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