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  

2011-06-16 13:57:55|  分类: 在路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丽江,是我心里期盼了很久的地方。

 

玉龙雪山回来后,我们就直接赶往丽江古城,在那里,我们被允许待到睡觉的时间再回宾馆。当时是傍晚六点多,本来,这个时候的丽江应该笼罩在一片美丽的夕阳中,但是那天一直阴天,也就无缘看到晚霞中的丽江古城。于是,我就一门心思地盼望着夜色下的丽江。

慢慢的,天渐渐暗下来。一些店家的灯笼渐渐亮起来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   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    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在丽江,仿佛到处充斥着那么一股暧昧的气息,或许是渲染的效果,再加上各色酒吧,客栈,丽江就这样在黑夜里绽放着美丽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没来丽江之前,就一路听导游瞎掰丽江的艳遇故事,个个都是信誓旦旦,大家当然清楚,丽江艳遇本就是个噱头。来这里,别指望来场不着边际的艳遇,能够感受一下这里的悠闲气氛就算不枉然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  短短的几个小时,我有太多感受想去体验。很想细细品味丽江,品味那小桥流水,驻足那一路的小花芬芳,更想感受当地纳西人的生活气息,也想到一个静静的酒吧听听音乐,想体验那错落有致的庭院式客栈……想感受的太多太多,不远千里跑来,我真不知怎样才能充分发挥这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 

 

人都说,要想感受丽江古城的生活,起码要在这里住上两三个月才行,要不然,一周的时间是绝对少不了的。看来,对于我这个匆匆过客,走马观花都已经是极大的奢侈,因为丽江古城大大小小的街巷太多,每一处都有让人驻足的地方。可怜的我,只好巷里来,巷里去,匆匆地东张西望,象傻妞进城那样看着稀罕。

 

踏在小巷的石板路上,不时听到酒吧里传来歌手忧郁的歌声,踏着歌声觅去,会在酒吧的霓虹中看到一个静静投入的歌者,那神情,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。我终究没有融入酒吧,度过那奢侈的时光。倒是一路飘渺的歌声相伴,让我边行边体会,不需要听他们在唱什么,只需感受那种氛围就已足够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冷不丁的看看时间,已是晚上近十一点,脸上感觉有雨飘来,加之明天还有匆忙的行程,只好匆匆寻找古城出口,可在巷里一路都是迷迷糊糊,也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,好容易等了个的士就匆匆赶回了住处。

 

 

丽江,就这样消失在眼前。

 

【原】那一天,我在丽江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文:梅子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8)| 评论(2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