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胜利大逃亡(新兵连终结篇)  

2011-02-24 15:10:29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】胜利大逃亡(新兵连终结篇)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新兵连三个月的时光,虽然多在煎熬中度过,但真的要结束时,却又有些不舍。

时光虽然短暂,战友们却结下了深深的情义,虽说将来还会在一个营区,却不知能否分到一个连队,能否天天见面,还能否一起哭哭笑笑。

听说老连队的伙食如何如何好,更听说老兵整人的花样百出,心中有希望更有忐忑。

不管怎样,该来的总要面对。

 

 

就要到老连队见世面,我们却一个个蓬头垢面,狼狈不堪。怎么着也得让我们光鲜地迈进老连队吧,所以,领导决定要把我们精心装扮一番。

 

 

剪发

 

三个多月没有修剪过头发了,多少都有点贼样。可这偏僻的山窝里哪有理发店?见状,班长自告奋勇,决定亲自一展身手。

要知道,她可是第一次拿起剪刀剪头发。我们心里不乐意,嘴上又不敢讲出来,只好怀着纠结复杂的心情舍命陪君子。班长倒不客气,抓起头发就剪了个痛快。怎奈眼高手低,不是这边长,就是那边短,几个回合下来,一个个豁豁拉拉的“够啃式”发型便新鲜出炉了。

毕竟邋遢了几个月,这点小小的破相也就算不得什么了。剪完后,大家相互对视着反倒乐起来......

 

 

 洗澡

 

新兵连三个多月没让洗过一次澡,急的眼睛都绿了。这次破天荒烧了洗澡水,我们这帮孩子高兴的过年一样。

说来也怪,这时候不照顾女兵,偏偏让男兵先洗,我们只好在外面郁闷地等待。

只待男兵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地出来,这才轮到我们上场。

刚走进进澡堂,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。只见大池子里的水面漂满了灰。这帮臭男人,洗完也不放水。

本来就不习惯用池子洗澡,自然选择了淋浴。初春的天气,没有暖气倒也罢了,水也烧得不是太热,大家勉强冲了个凉,就哆哆嗦嗦地跑了出来,还没穿完衣服,外面催促的哨音便响起来......

这澡洗的,简直就是华丽丽的形式。

 

 

被精心装扮过的我们,望着眼前这个寂静的山窝,眼睛竟然有些潮湿。虽然就要奔赴极富人间烟火的省城济南,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滋味儿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0)| 评论(1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