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偷吃  

2010-10-27 16:32:25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】偷吃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大凡部队新兵连的伙食都不太好,再加上每天超负荷的训练,总是觉得饥肠辘辘。

饭堂吃饭时,新兵没有凳子,都是站着。而且吃饭一定要快,因为饭后还要去训练,如果太慢没吃饱,对不起,班长喊集合就要马上冲出去。另外,决不允许将饭菜带出饭堂,哪怕是藏到口袋里一个馒头也不行。

想想当时吃饭时,大家就像强盗一样,夹菜的动作绝对是稳、准、狠。

像鞋底一样长的馒头,我一顿竟然能吃掉四个,而且那馒头几乎就是半生不熟,黏黏的,摔到墙上估计都掉不下来。

也就到了晚上,我们终于可以偷偷贴补一下肚皮。

 

每晚到库房拿枕头包时,大家都会趁机往里面塞些吃的,顺便还能相互交流一下,解解馋。

那时候最受欢迎的是巧克力和蜜三刀(一种甜甜、油油、软软的面点),不仅仅是因为味道好,更是因为这样的东东晚上吃起来不会发出声响。要知道,晚上熄灯后,是绝不允许随便吃东西的。

 

山里的夜晚很静,劳累了一天,此时觉得床是那样亲,被窝是那样的温暖。更让人激动的是,还可以偷偷打打牙祭。

 

我的床紧挨着班长,每次拿东西时都小心翼翼,生怕让她发现。

【原】偷吃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偷偷从枕头包里摸索出当时物美价廉的三鲜牌方便面,砸吧着嘴,想想都很美。可要吃这个,还需要些经验。每次我都把它揉得碎碎的,吃的时候,小心地捏出一小撮放到嘴巴里,慢慢地含化,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咽下。当时觉得真是天大的美味。

第二天一早,大家各怀心事地打扫战场,争取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。

 

 

直到现在,碰到类似蜜三刀的点心,还会买来重温当时的味道。至于三鲜牌方便面,似乎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6)| 评论(2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