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梦想工具  

2010-09-08 17:04:4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    本来就反感给孩子报兴趣班,尤其是幼儿园的孩子。

    但现在的幼儿园,也很能抓时机。知道有的家长不能及时接孩子,就推出了什么延时班,正好迎合了大家的口味,当然,我也在此家长之列。

    如果有人按时接孩子,我决不会给孩子报这该死的班。没办法啊,没办法。

   

    这个学期,应贝贝呼吁,给她报了美术班。反正就是在幼儿园多玩一会而已。

    昨天接贝贝有些晚,到教室不见人,后来知道老师带她到隔壁班听语言课了。趁此机会感受一下。

   

    语言课的老师激情高昂,但孩子们秩序有些混乱。好几个孩子一直哇哇哭,可能是刚入园的孩子,本来已经在幼儿园呆了一天,急着家人来接,情绪很不稳定。

    有个第一排的孩子撇着小嘴怯怯地叫了声:“老师!”,老师急着安慰:“别急,老师一会给每个小朋友都会发礼物的哦!”那孩子便不做声了。

    当时就直觉这孩子估计是想小便,忍不住提醒老师:“你问问孩子是不是想尿尿了?”经问果然是。看来老师真得和孩子适当的交流,才能知道孩子的需求。如此,幼儿园孩子的憋尿现象真的不奇怪了。(貌似有些跑题)

    

    末了,此老师还一直向家长承诺,她带的语言班,考级通过率是百分百,而且保证每个孩子都能通过。家长们听到此很兴奋,还有人追问:“真能全过?”

    别说,老师最后的这几句话还真把我雷倒了。考级?幼儿园的孩子就不幸的踏入了考级的行列。心里那个难受。现在的孩子是条件好了,可欢乐似乎更少了。

   

    如果我们的功利心非要加在孩子的头上,那么孩子就成为了我们的梦想工具。但是,我们忍心拿孩子来当工具吗?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1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