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二楼扔下的被子  

2010-09-27 14:20:54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原】二楼扔下的被子(难忘新兵连)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 新兵刚到,最当紧就是学会整理内务。也就是把软塌塌的被子捏成豆腐块。

 起初,被子和大衣都皱巴巴的,为了尽快平整,班长每天都让我们用水把被子、大衣打湿,把皱纹一点点抹平了来叠。由于每天必须保持整齐的内务,被子也不可能拿出去晾晒。所以,每晚睡觉时,被子都是又潮又冷。

 

也许是怕我们骄傲,被子无论叠好叠坏,班长都要把我们臭骂一顿,并会指出一大堆毛病,还以此为理由不让去洗漱。一天过完晚上睡觉时,才想起脸还没洗。

 

女孩子脸皮薄,吵一顿,骂一顿都能忍。最不能忍的就是,如果叠不好,被子就会被班长隔着窗户扔到楼下。

而我们的对面恰恰就是男兵连,每每见有女兵跑下楼捡被子,都会招来男兵们一阵阵指点和嬉笑。当时,真是羞愧难当,红了脸把被子赶紧从雪堆里抱回,以极快的速度闪离。

【原】二楼扔下的被子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慢慢的,从楼上扔被子的习惯,渐渐演变成了很多班长的妙方,时时就会见有人跑到楼下抱被子。最不凑巧,那年的冬天三天两头地下雪,雪不化,倒也干净,若赶上化雪,被子就会沾上泥水,抱回来,先要用毛巾擦净才行,阴着的天,被子也只能等晚上睡觉时靠体温来暖干。

每每如此,我们新兵也不是没有意见。到了晚上去库房拿枕包的时候,会找关系较好的扎在一起小声议论,发泄着不满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,大家的内务终于漂亮有型。自此,兼顾内务的基础上,重点也就渐渐转移到体能训练上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3)| 评论(1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