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那个山窝  

2010-09-19 14:45:28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【原】那个山窝(难忘新兵连)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  去领军装被褥的时候,只剩下了最后一套。

    军装不是想象中那么漂亮。因为新兵不授衔,只能穿作训服,而且上面没有任何军种符号,就像现在的民工服。再加上剩下的那套上下身型号不一致,上衣瘦小,裤子肥大,脑袋上的帽子又是小沿圆筒状,活脱脱一个日本鬼子形象。

    从带兵人嘴里听说,虽然最终要去的部队在济南,但首先要在莱芜度过新兵连。

    没有出过远门的我,心中充满期待地踏上了东去的列车。

    车在泰安停下时,已是半夜时分,糊涂地跟着别人出了车站,就见几个大篷卡车侯在那里。车里黑漆漆一片,谁也看不清谁,再加上一路的颠簸劳累,大家都昏昏地睡着了。

    不知什么时候,隐约听见几声狗叫,车咣当一声停下了。

   “快点下车,听名单分班!”

    迷迷糊糊看见几个女兵打着手电站在那里,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班长了。

    每个班长分得几个人后,我们就背着背包屁颠地随班长一路高高低低地进了营房。

    房间里很简陋,几乎没有一块窗户玻璃是完整的。所谓的床就是拿砖头搭的地铺。床板上空荡荡的,顷刻,来时的新鲜感一扫而光。

    听说这里是将要废弃的一个教导队,所以不再增添任何设施,也不再做任何修缮。

    教导队地处莱芜大山的山窝里,三面环山,一面朝野。

    时值寒冬腊月,山风正劲,加上营房没有任何取暖设施,又四处漏风,大家的心更凉了。

    在这里,我们即将度过难忘的新兵连生活,完成一个从老百姓到军人的迅速蜕变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1)| 评论(1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