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写在前面(回忆部队生涯)  

2010-09-02 15:29:46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【原】写在前面(回忆部队生涯)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 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  早就想写写那些在部队的日子。

 在部队的那十几年,算是我人生最青春的岁月,尽管如今已脱下了心爱的军装,但很多的过往却历历在目,永远不会忘记。

 其实,当初开通博客一个很重要的初衷就是想记录下我的部队生活。但开博十个月以来,一直随意地记录着一些文字和心情,却没为那段日子留下只字片言。每每看到那一片荒地,内心就会有阵阵悸动。不是不愿写,而是回忆太多,笔又太拙,总觉无处下手。

今天我终于肯理理头绪,重拾那些一去不返的青春岁月。

 

当过兵的战友都知道,由于兵种不同,部队的性质不同,当兵的感觉也会有很大差别。有些部队的战友可能会比较舒适一些,与地方接触的机会也多一些,但有的部队就比较封闭,纪律很严明,与外界几乎不怎么接触,身上仿佛多了些傻气。

我一直觉得,既然当了兵,就要揣摩出个兵味,闲散的部队留下的回忆总是浅淡的,真正体味过军营苦日子的战友,会有更多难忘的回忆。

所幸到过的部队管理都很严格,也真正体会到了当兵的滋味。尽管当时也有牢骚和不满,但现在回忆起来,却是很有味道。

在那些军装为伴,条令条例规范的日子里,远离了时尚,远离了很多社会信息。也曾向往时装,向往围墙外美丽女孩的浪漫身影。但却从来不曾后悔,在那片绿色的军营,执着地编织着自己青春的梦。

 

只有经历过,才会有如此的触动。当记忆的闸门再一次打开,我不得不拿起笔记录下那些日子,那些恍如眼前的青春岁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8)| 评论(2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