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  

2010-12-08 13:53:15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新兵连的日子单调苦涩,难免都会想家。

刚当兵那会儿,通讯不发达,与家里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书信。

那些日子里,一封信带来的感动是无法言表的,甚至一句简单的话语都会潸然泪下。

 

我们的训练场在一片洼地里,洼地边的高坡上有条小道,取信的文书经常从那里路过。

每当透过余光看到文书的身影飘过,心里都会燃起渴望,想那鼓鼓的邮包里一定装着家人的来信。

 

 

那时,经常和我通信的是爸爸,妈妈的少些,或许妈妈觉得爸爸教导有方吧。

小时,爸爸妈妈两地分居。我的印象里爸爸就是家里的客人,一年难得见上一次。所以,在团聚后的日子里,我和爸爸之间总有着驱之不散的距离感,倒是书信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爸爸的信一般不长,没什么特殊的情况,最多不超过两页。他的字很漂亮,看着就是一种享受。虽然话语言简意赅,但偶尔也会透露出难得的温情,让我体会到那从未有过的父爱。

我的回信很用心,一向报喜不报忧,哪怕受了再大的委屈,也不会在信里透露,唯恐妈妈在家里又要掉眼泪。每次和家人在书信中交流时,都会选择一个很隐秘的角落,独自享受那份浓浓的牵挂。

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【原】沉甸甸的书信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现如今,那些书信爸爸妈妈都还完好无损的保存着,我也会偶尔翻出,再次回味那些青涩的日子,感慨着时光的匆匆。就是这些书信,在那些无助、困惑的日子里,给了我无形的力量,支撑我一路前行。

 

 

 

我不知现在部队的战友都怎样和家人联络,恐怕早已不用这种书信的方式了吧。

可我却一直忘不了那些散发着墨香的沉甸甸的书信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5)| 评论(19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