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遭遇紧急集合  

2010-11-17 10:20:25|  分类: 回忆部队生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【原】遭遇紧急集合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

 

 

紧急集合是几乎所有部队都进行过的一项训练,主要考察部队的反应能力和出动速度。

最初遭遇的那次紧急集合至今难忘。 

 

 

新兵连训练任务重,晚上大家都睡得很沉。这个时候,最讨厌听到那急促的短哨音。

哨音响起,一不能开灯,二不能大声喧哗,各自迅速在黑暗中摸索衣物,然后快速打起背包。

照理说,我们所有的用品都是统一放置,不应该这么慌神,可一着急,什么东西都翻得找不到了。

   黑暗的夜里,伸手不见五指,又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,大家顿时乱作了一团。

 

 

【原】遭遇紧急集合 - 梅子 - 梅子的天空上衣扣子扣错,裤子前后穿反,背包打得歪七扭八,帽子也不知道哪儿去了,嘴里念叨着左肩右斜军挎,右肩左斜水壶,武装带扛在肩上就跑了出去……

到达集合地点后,先是检查装备,然后开始五公里行进。这一跑不当紧,背包打得不过关的就漏了陷,有的跑着跑着,背包就散了,只好抱着被子跑。

 

 

行进过程中不得大声喧哗。若遇到情况,由前至后小声传达着指令。

那次正在急行军时段,听到前面依次低声传来:“小心,前面有条狗!”平时,我是最怕狗的,吓得紧紧跟在别人屁股后,一刻也不敢放松。可跑了半天,也没见到狗,倒是看到前面的战友一边跃起,一边小声告知:“小心,有条狗”,激灵的当口,才发现根本不是什么狗,原来是条沟。嗨!

 

顺势抱着军挎继续往前跑,突然觉到手下有一圆圆的硬物,天哪,是我那可爱的苹果!夜色下,一边跑,一边啃着香甜无比的苹果,谁也看不清,听不到,别提有多美。

 

 

不管怎样,紧急集合都是大家深恶痛绝的,更何况,有时一晚要折腾两三次,精神高度紧张。每每祈祷能够一觉睡到天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5)| 评论(2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