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小区里的独臂女人  

2009-10-21 15:19:29|  分类: 身边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常在小区里见到这样一个女人。

     她,大概30多岁,穿着讲究,头发整齐而精神,只是不知什么原因,失去了右臂,但她每天却是笑容洋溢,好像从没有什么烦心事。而且晚上总见她在广场的环形小道上锻炼身体,如果撇开手臂不看,你一定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正常人。

    一次,在广场上发现她坐在一张桌子前招聘职员。不由上前搭讪。方得知她原是一名家庭妇女,只是心无归属,就到保险公司毛遂自荐成为了一名社区主管。说起这些的时候,她一直是笑容满面,充满了自信和快乐。

    我所住的小区,有很多的全职太太,只负责料理家务和照看孩子,而大多数的人均已接受了这种生活方式,闲暇时就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乐此不彼地讨论着那些永久的话题,时而掺杂一些家长里短,要不就大家一起搓麻来打发时光。

    什么样的人注定什么样的人生。

    这个独臂女人,也许不甘在家的寂寞,也许不满足于以往的生活状态,她毅然走出家门,即使身有残疾却选择了这种所谓抛头露面的工作,也许是对自我的一种无声肯定吧。我本人对推销保险的人颇有偏见,可能是不太接受他们填压式的推销方式,常常被他们吓得落荒而逃。而她向人推荐的时候,却不是那惯有的模式,只是稍作介绍,再做随意的聊天,不是那么让人反感。也许是她脸上挂满的笑容,亦或是她对人生乐趣的执着追求,总之,她是那么真实地打动着周围的每个人。

     世上女人形形色,活出自己的品味就好,一如这个独臂女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