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梅子的天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】瞧这一家子  

2009-11-29 17:34:40|  分类: 身边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周六上午,天气有些冷,一会又飘起了雪花,贝贝又眼巴巴地望着窗外想出去了。

    恰好,贝贝小同学的妈妈打电话给我,要我们一起出去玩,一直竖着耳朵听的贝贝这下心里乐开了花,不但能出去玩,还有小朋友做伴,能不开心吗?!

    天气不好,只能带他们到室内游乐场去。一到目的地,两个孩子就开始撒欢了。平时单独带她来,她会缠着我和她一起玩,现在有了小朋友的陪伴,早把我丢到了一边。我就和同学的妈妈在一起聊天。

    聊的正开心,突然听到有人在吵架。原来一个孩子不小心打了另一个孩子两下,孩子就大哭起来,被打孩子的家长开始不依不饶,抱着孩子大声呵斥对方,可谓出言不逊。一会,被打孩子的爸爸也气势汹汹的来了,态度更是强硬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,把对方骂的抬不起头来。大家都觉小孩子之间,你打我一下,我抓你一下不算什么,大人不要太认真。可是,肝火很旺的两个人根本不听别人的劝解。本来孩子可能早就不哭了,这么一折腾,他哭得越发凶了,好像受到了天大的委屈。“象这样打人的小孩长大早晚要进监狱!”恶狠狠地甩出最后一句话,抱着孩子走出游乐场。这个孩子可真是个宝贝,外面家里还有好几个成员在等待,个个怒目相争,那阵势还真有点吓人。

    一家人走后,大家议论纷纷.......

   我在想,现在家里大多只有一个宝贝,平时就很少受到挫折,这点小小的问题和委屈都不让孩子去尝试,那么这孩子岂不是更脆弱?贝贝平时也很胆小,经常被别的孩子打,也从不知还手,只要没有危险的攻击,我一般假装不见。本来孩子之间都觉得这没什么,一般过不了两分钟,他们又会高兴的玩在一起,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完全没有家长想象得那么严重,家长有时真的有点杞人忧天了。孩子之间的任何行为让孩子自己去负责,家长不要过多参与。即使家长想趁机教育孩子,也要因势利导,不要偏激,扰乱了孩子的是非观,养成自私、狭隘、脆弱的处世态度。想一想孩子控制言行的能力到底不如大人,况且孩子过于兴奋或高兴时,通常不知如何表达,也许会伸出小手打一下,并没有大人想的那么复杂,更没有什么恶意,所以家长又何必如此计较?

    这一家人让我大开眼界,也让我对教育孩子有了更多的思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